政府推出通脹掛鈎債券
**********

  政府今日(十月五日)公布在政府債券計劃下的零售部分,推出二○二○年通脹掛鈎債券(即iBond)予香港居民認購。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說:「是次債券發行是在二○二○至二一年度《財政預算案》提出,旨在為市民提供一項安全和回報穩定的投資選擇,並進一步發展本地債券市場。」
 
  二○二○年通脹掛鈎債券的目標發行額為100億港元,視乎市場反應,當局可酌情考慮將其提高至最多150億港元。債券年期為三年,債券持有人將每六個月獲發一次與本地通脹掛鈎的利息,但息率不會少於二厘。
 
  通脹掛鈎債券的認購期由十月二十三日早上九時開始,直至十一月五日下午二時結束。香港居民可透過配售銀行、證券經紀或香港中央結算有限公司認購債券。
 
  通脹掛鈎債券將於十一月十六日發行,並於下一營業日(十一月十七日)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上市,並可在二手市場進行買賣。
 
  有關發行條款及認購安排的詳情,請瀏覽政府債券計劃網頁(www.hkgb.gov.hk)。



2020年10月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