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伊利沙伯醫院公布一名護士初步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伊利沙伯醫院今日(十月一日)就一名護士初步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有以下公布:

  伊利沙伯醫院內科病房一名護士九月二十八日開始出現咳嗽,至昨日(九月三十日)晚上因發燒到本院急症室求診,院方為他安排2019冠狀病毒病深喉唾液測試,今日(十月一日)早上初步確診,病人目前已入院接受隔離治療,情況穩定。

  院方得悉有關測試結果後,隨即通報衞生防護中心,並進行流行病學追蹤。該名護士在病房負責一般臨床服務,工作期間有穿戴合適的個人防護裝備,他在過去兩星期未有接觸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患者。該病房至今沒有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

  另外,有六名職員分別在不同時間,與這名護士一起用膳,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他們都沒有出現病徵,需要接受隔離檢疫,醫院會與衞生防護中心跟進他們的情況。

  根據指引,醫院為入院病人進行病毒篩查,而該病房所有住院病人入院時的病毒測試結果皆呈陰性。根據院方初步調查,沒有證據顯示該員工於院內染病。醫院已為該病房的所有病人及職員安排病毒測試,至今29名職員及44名病人的測試結果均呈陰性。

  為審慎起見,有關病房暫停接收新症入院。醫院已為病房安排徹底清潔及消毒。院方會繼續密切監察員工及病人的健康情況,並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溝通,跟進最新情況。 
 
2020年10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2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