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S-Teamer沙團友」明日正式啟動
********************
  沙田民政事務處今日(九月三十日)表示,將聯同沙田警區和香港消防處新界總區東區,明日(十月一日)正式成立「S-Teamer沙團友」,為區內居民提供更多元化的社區活動。

  「S-Teamer沙團友」成立後,三個部門除繼續為轄下團體舉辦恆常活動外,亦會聯手策劃新項目,包括將於今年第四季舉行為區內中學生而設的「狀元之路 A不可失」網上分享會、免費心肺復甦訓練班,以及「S-Teamer沙團友」標誌設計比賽等。三個部門日後更會舉辦富有特色的年度重點項目,例如參觀警校、羅湖懲教所和消防及救護學院等,致力團結社區,建立互助友愛的睦鄰關係。

  沙田警區發言人表示:「沙田警區共有超過13 000名少年警訊和350名耆樂警訊會員,希望透過是次計劃共享地區資源,讓成員有機會參加由沙田民政事務處和香港消防處新界總區東區籌辦的額外活動,體驗更多姿多彩的社區生活,擴闊社交網絡和發掘個人潛能。」

  香港消防處新界總區東區發言人表示:「消防處一直推行消防安全大使計劃,透過訓練來自社會各界的志願人士成為消防安全大使或大使導師,協助在社區推廣防火信息,現已有14 000名沙田區消防安全大使服務社區。在近日與沙田民政事務處的合作中,我們認為雙方有更進一步的合作空間,希望透過有關計劃以更多元化的方式為社區服務。」

  如有興趣加入「S-Teamer沙團友」,可填寫有關表格(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eSTjJg4HMDx0WF9dvHDF3FezmLZ_-Jp9vE-5IVohCRvcWNTA/viewform)。

  如有查詢,歡迎聯絡沙田民政事務處(電話:2158 5346)、小瀝源消防局(電話:2647 7515)、沙田區少年警訊(電話:3661 2741)或耆樂警訊(電話:3661 2739)。
 
2020年9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