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康文署發布網上音樂節目《爵士「不」取消》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最新網上音樂節目《爵士「不」取消》是個配合葵青劇院特定環境而策劃的四集網上爵士樂節目,旨在探索即興音樂創作,把意想不到的元素融入其中,以不同的表達形式(包括冥想、沖泡咖啡)結合不同藝種,在劇院各處空間(包括化妝間、卸貨區、大堂等)演出,擴展舞台演出的可能性。

  首兩集網上節目已發布,其餘兩集亦即將登場,節目內對談環節以粵語主講。詳情如下:

第一集:「爵士、世界音樂與敲擊」
內容:樊麗華是香港土生土長的女鼓手,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音樂系,主修敲擊樂。她曾於二○○八年到美國伯克萊音樂學院進修爵士鼓。她組成樂隊組合「打尖」,演繹糅合爵士樂與帶民族風的韻律。樂隊在劇院演藝廳的卸貨區演出,探索充滿活力和力量的韻律。
「打尖」樂隊成員:樊麗華(鼓)、余柏堅(低音鼓)、林翠珊(小鼓/巴西雷畢給鼓)
嘉賓:連嘉俊(色士風)、黃嘉豪(色士風/笛)、黃祖儀(敲擊樂)、梁正傑(敲擊樂)

第二集:「爵士與正念」
內容:李安琪被譽為香港最傑出的爵士樂和巴西音樂歌手之一,同時她也是一名獲專業認證的瑜伽導師和冥想修行者。在演出中,她在葵青劇院大堂,以磁性聲音,配以關家傑與友人演繹的輕柔爵士樂,引領觀眾進入冥想空間。
樂隊成員:李安琪(演唱)、關家傑(結他)、杜思國(低音大提琴)、李駿銚(鼓)

第三集:「爵士室樂與手沖咖啡」
內容:一杯馥郁的咖啡,是張駿豪和「瞬.樂團」團員的創作動力。今次他們邀請了本地著名咖啡師洪嘉偉「同台」演出。洪嘉偉在他經營的咖啡店經常舉辦現場爵士樂表演,致力推廣這種音樂文化。他們將沖泡咖啡的聲音和爵士樂融為一體,滲出美妙的音樂。
樂隊成員:張駿豪(結他/作曲)、李幗珊(大提琴)、李梓禾(鍵盤)、陳衍光(鼓)
嘉賓咖啡師:洪嘉偉

第四集:「環境爵士」
內容:有別於傳統爵士樂手,葉志聰對電子合成器的聲音和質感深深着迷,並熱衷於探索這種音樂氛圍。在這項目中,他與同為音樂人的徐正威、江逸天,以及特別嘉賓邱立信一起把劇院的化妝間改造成表演空間,探索獨特的聲音和氛圍。
Thisisthewaytheworldends樂隊成員:葉志聰(電子合成器/電結他)、徐正威(敲擊/電子合成器)、江逸天(人聲/電風琴)
嘉賓:邱立信(鍵盤)

  觀看節目請到康文署網上資源中心www.lcsd.gov.hk/tc/onlineresources.html。查詢節目詳情,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p
 
2020年9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0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