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澳中醫醫院的營運服務招標
**************

  食物及衞生局今日(九月三十日)邀請已獲批預審資格的機構,就位於將軍澳的中醫醫院營運服務提交服務承辦標書。
 
  政府於二○一九年九月開展中醫醫院營運服務投標資格預審的程序,並於本年五月二日公布下列申請機構(按筆劃序)獲批出預審資格並將會被邀請參加第二階段的招標:
(一) 仁愛堂
(二) 東華三院
(三) 香港浸會大學
(四) 博愛醫院
 
  第二階段招標的截標日期為二○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中午十二時。政府將按招標文件列出的挑選標準和評分準則進行評選,期望於二○二一年年中批出中醫醫院承辦機構的服務契約。
 
  最終獲授予服務契約的承辦機構必須成立擔保有限公司(營運者),以管理、營運及保養中醫醫院。營運者需按照香港法例第633章《私營醫療機構條例》的要求,就營運中醫醫院申領相關牌照。
 
  中醫醫院會採用公私營合作的模式營運。政府將投放大量的財政資源支持中醫醫院的持續發展。除了出資興建及配置醫院外,亦會向中醫醫院提供經常性撥款為市民提供資助的中醫服務,以及推行中醫、中藥的培訓及科研工作,以確保長遠能達到推動中醫、中藥發展的政策目標。中醫醫院的服務契約包括開院的籌備階段、十年的醫院服務年期(可延長不多於五年)及六年的服務後年期。



2020年9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