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研究資助局於十月十日舉辦「發展香港成為全球金融科技樞紐」公眾講座
********************************
下稿代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發出:

  研究資助局(研資局)將於十月十日(星期六)在香港科學館舉辦本年度第二次公眾講座,專題為「發展香港成為全球金融科技樞紐」。
  
  研資局邀請香港大學計算機科學系教授姚兆明及香港理工大學土地測量及地理資訊學系教授史文中,與市民分享他們的研究成果及知識。詳情如下:

時間:下午二時三十分至四時三十分
地點:香港科學館演講廳
語言:粵語
費用:免費入場
報名方法:須預先網上報名,參加者可選擇參與實體講座或Zoom網上講座(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發展香港成為全球金融科技樞紐是維持香港在金融領域領先地位的關鍵方向。金融科技到底是什麼?更重要的是,香港應發展什麼金融科技使香港在這場競爭中脫穎而出?姚兆明教授將以「推動金融科技的發展重要技術」為題,對這些問題提供一些見解,並與觀眾分享如何培養高端金融科技專業人士和吸引年輕人才(包括高中畢業生)進入這一領域。

  史文中教授將以「發展香港成為環球智慧城市」為題,綜合概述本地城市地理信息學相關研究優勢,包括地理信息科學、遙感及衞星定位、人工智能、城市規劃、城市政策及地理、城市及區域研究等,展示香港作為城市信息學國際領先創新中心的巨大潛力。
  
  研資局的公眾講座旨在提升市民對本地研究的興趣。自二○○九年至今,研資局已邀請多位學者為公眾講座擔任講者。報名或查詢講座詳情可瀏覽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網頁(www.ugc.edu.hk/big5/rgc/about/events/lectures/lectures.html)。
 
2020年9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