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藝術館展覽細說虛白齋主人收藏故事(附圖)
********************
  虛白齋藏中國書畫享負盛名,香港藝術館虛白齋藏中國書畫館明日(十月一日)起舉行「鑑藏人生──虛白齋主人劉作籌」展覽,選取虛白齋藏品中超過四十件書畫珍品,帶領觀眾認識著名收藏家劉作籌(1911—1993)蒐藏的品味,分享他豐碩的收藏成果和故事,回顧他的鑑藏人生。
 
  虛白齋主人劉作籌是收藏家,也是鑑賞家,畢生與中國書畫結緣,熱愛中國傳統文化,醉心書畫蒐藏。他既有廣博的文學和歷史知識,亦充分掌握書畫家的藝術特色,對中國古書畫鑑賞獨具慧眼。
 
  虛白齋藏中國書畫涵蓋五世紀至二十世紀的作品,包括明、清各個主要畫派,全面反映中國書畫藝術傳統發展的脈絡。一九八九年,劉作籌把畢生珍藏捐贈香港藝術館,希望讓藏品保存下來並公諸於世,與眾同享,留給後世作為研究及弘揚中國文化藝術的寶貴遺產。
 
  展覽將舉行至明年二月二十四日。香港藝術館位於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十號。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的最新情況,館方限制館內人數,所有進入博物館的人士進場前須接受體溫檢測和使用酒精搓手液,並須佩戴自備的口罩。十二歲以下兒童必須在成人陪同下才可進入博物館和展覽設施。有關展覽詳情及入場安排,請瀏覽藝術館網頁:hk.art.museum/zh_TW/web/ma/exhibitions-and-events/a-taste-for-life.html或致電二七二一 ○一一六。
 
 
2020年9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鑑藏人生──虛白齋主人劉作籌」展覽明日(十月一日)起在香港藝術館舉行。圖為黃賓虹(1865—1955)的《江南春樹圖》。
「鑑藏人生──虛白齋主人劉作籌」展覽明日(十月一日)起在香港藝術館舉行。圖為查士標(1615—1698)的畫作《清溪泛舟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