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署展開專線小巴偵測座位佔用及佩戴安全帶狀況的技術研究
****************************
  為方便乘客出行及加強乘客佩戴安全帶的意識,運輸署由明日(九月三十日)起分階段在八條專線小巴路線進行概念驗證試驗,以測試偵測專線小巴座位是否已佔用和乘客是否扣上安全帶的不同技術方案,以及提示相關資訊的方式。
 
  專線小巴的座椅及安全帶鎖扣上會加設裝置,以偵測座位佔用及佩戴安全帶狀況,有關狀況亦會在小巴增設的顯示燈或顯示屏發放。發光二極管顯示燈將安裝在每個乘客座位上方,綠燈表示座位空置,紅燈則表示該座位被佔用,但其安全帶並未被扣上。液晶顯示屏則安裝在司機座位旁及/或車門旁,以顯示個別座位的佔用及安全帶佩戴狀況。
 
  八條專線小巴路線包括港島第51、54M、56及58號線、九龍第27M號線、以及新界第20C、36及403號線,每條路線各有一部專線小巴參與試驗。試驗預計於二○二一年第一季完成。
 
  運輸署會視乎技術研究的結果,考慮將技術方案推廣至其他專線小巴,以及應用在其他公共交通工具上。
 
  有關詳情,請瀏覽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tc/transport_in_hong_kong/its/intelligent_transport_systems_strategy_review_and_/technical_study_on_so_and_sbfds_for_gmb/index.html)。
 
 
 
2020年9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