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社署推行購置處所以提供福利設施計劃
*****************
  社會福利署(社署)宣布,在政府產業署(產業署)協助下,今日(九月二十九日)展開購置私人處所以提供福利設施計劃。
 
  業主如持有可能合適及可供出售的非住宅物業,可向產業署提交放售建議,以供考慮。
 
  社署發言人表示:「在獲得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批准撥款後,政府將購置處所以提供福利設施,包括幼兒中心、長者日間護理中心、長者鄰舍中心、到校學前康復服務辦事處等,以助解決福利處所短缺問題。」
 
  社署將分批購置處所,以在全港18區設置約160個福利設施,詳情列於附件。
 
  擬購置的處所包括商業樓宇/寫字樓(核心商業區的甲級寫字樓大廈除外)或活化工廈樓宇。
 
  產業署將協助社署物色合適處所。產業署網站(www.gpa.gov.hk/chinese/premises/invitation.html)提供有關第一批擬購置處所以設置福利設施的資料,以及提交放售建議的詳情。
 
  發言人表示:「持有可能合適處所而有意放售的業主,需留意就個別地區提交放售建議的截止日期,政府可能不會考慮在指定截止日期後提交的放售建議。」
 
2020年9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12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