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出售居者有其屋計劃2020」及「白表居屋第二巿場計劃2020」十月七日截止申請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今日(九月二十九日)提醒市民,為期四周的「出售居者有其屋計劃(居屋)單位2020」(「居屋2020」)及 「白表居屋第二市場計劃(白居二)2020」(「白居二2020」)下星期三(十月七日)晚上七時截止接受申請。申請截止後所遞交的申請表將不獲處理。

  房委會發言人表示:「根據去年經驗,臨近截止申請日,尤其是截止前數小時,會有較多申請人遞交網上申請,可能會導致系統非常繁忙。為免出現登入困難或處理速度較慢的情況,我們呼籲網上申請者盡量避免臨近申請期截止時段遞交申請,以確保在申請截止前成功於網上完成其申請程序。」

  發言人再次提醒申請者在網上申請前,必須備妥所需資料,令網上申請和繳費更暢順。這些資料包括申請者本人和相關家庭成員(如有)的身分證明文件、家庭每月總收入及總資產淨值,以及有效的信用卡。

  發言人表示:「在填寫網上申請表時,申請人務須使用合適的申請表格(綠表或白表)及細心選擇計劃的類型(居屋、白居二或兩者)。如屬家庭的申請者,須填妥所有家庭成員的資料才確認遞交。」

  申請者在網上確認遞交及付款後便不能於網上更改申請資料。申請者如發現填寫資料有錯誤,請於截止申請日期(即十月七日)或以前,以書面或填妥指定的更改資料表格(可於網站www.housingauthority.gov.hk/hos/2020下載),通知房委會居屋銷售小組所需更改的資料,並請註明申請編號或身份證號碼。

  至於紙本申請方面,白表申請者、持綠表資格證明書人士和香港房屋協會的住戶須於申請截止前,將已填妥的申請表連同所需文件,親身遞交或郵寄到樂富的房委會客戶服務中心;以郵寄方式遞交的申請則以郵戳日期為準。至於房委會轄下公屋的住戶,則須於申請截止前,將已填妥的申請表送交所屬的屋邨辦事處。

  發言人表示:「雖然『居屋2020』和『白居二2020』申請者可選擇以郵寄/親身遞交紙本申請表(申請須知有列出收集已填妥紙本申請表的地點),或網上遞交申請;但為減少社交接觸,我們強烈建議申請者於網上遞交申請。」

  有關「居屋2020」的詳細資料,市民可瀏覽專為「居屋2020」設立的網站(www.housingauthority.gov.hk/hos/2020);而有關「白居二2020」的詳細資料,可瀏覽專為「白居二2020」設立的網站(www.housingauthority.gov.hk/wsm/2020)。

  發言人提醒市民,在申請前必須詳細閱讀「申請須知」。網上申請者在填寫表格前可參考網上申請示範短片,了解網上遞交申請表的每個步驟。公眾可致電房委會銷售及白居二24小時熱線(2712 8000)查詢有關「居屋2020」或「白居二2020」的申請事宜。

  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居屋2020」及「白居二2020」的申請期由過往的兩個星期延長至四個星期。截至今日下午五時,樂富的房委會客戶服務中心累計收到約共15 000份「居屋2020」和「白居二2020」的紙本申請表。在網上申請方面,房委會累計收到約127 000份「居屋2020」和69 000份「白居二2020」申請表。
 
2020年9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2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