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文署場地中秋節特別安排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轄下部分場地於中秋節期間將會延長開放時間及實施特別安排,詳情如下:
 
十月一日(中秋節)
---------
 
愛秩序灣公園主題水景及仿漁棚(東區)
上午六時三十分至晚上十一時(開放時間延長半小時)

十月一及二日(中秋節及中秋節翌日)
-----------------
 
香港單車館公園人工湖(西貢區)
十月一日:上午六時三十分至凌晨二時(開放時間延長三小時)
十月二日:上午六時三十分至凌晨一時(開放時間延長兩小時)
 
十月二及三日(中秋節翌日及星期六)
-----------------
 
維多利亞公園中央草坪(灣仔區)
凌晨一時至二時暫停開放以進行清潔工作

 
  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的最新情況,康文署發言人今日(九月二十九日)呼籲市民在中秋節假日期間到該署轄下場地時,必須遵守限制羣組聚集的相關法例,以減低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風險。此外,市民切勿進入已關閉的康樂場地,包括公眾泳灘及燒烤場地;亦請勿在康文署轄下場地內煲蠟、放孔明燈或亂拋垃圾。
 
  署方會加派人員在相關地點巡邏,呼籲在場人士遵守有關禁止於公眾地方進行多於法例指定人數的羣組聚集及佩戴口罩的規例。如發現違規情況,會採取執法行動。
 
  發言人提醒市民:「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第599G章),現時在公眾地方進行羣組聚集的人數限制是四人。此外,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規例》(第599I章),任何人在進入或身處公眾地方時,須一直佩戴口罩。」
 
  市民若發現在康文署場地有煲蠟、放孔明燈個案或其他違例情況,可致電康文署熱線電話二四一四 五五五五。署方職員亦會向亂拋垃圾者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罰款一千五百元;煲蠟、拋擲物件到樹上或放孔明燈人士亦可能被檢控。



2020年9月2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