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公布二○二○年十月至十二月季度賣地計劃
*********************
  政府今日(九月二十八日)公布二○二○至二一年度第三季度(即二○二○年十月至十二月)賣地計劃。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說:「二○二○至二一年度第三季度,政府會以招標方式出售兩幅住宅用地,分別位於山頂及啟德,預計合共可提供約630個單位。」
 
  二○二○至二一年度賣地計劃內的山頂文輝道住宅用地會分拆成兩幅用地出售。下季度推售的一幅可提供約240個單位。黃偉綸說,政府希望透過這安排,鼓勵更多不同規模的發展商參與投標。而位於舊機場跑道的啟德第4E區1號住宅用地,則可提供約390個單位。

  在下季度,香港鐵路有限公司計劃就黃竹坑站第五期物業發展項目進行招標,預計可提供約1 000個單位。
 
  私人發展及重建項目方面,預計有四個項目將會在第三季度內完成地契修訂,共可提供1 150個單位。計及不同來源,第三季度的私人房屋土地供應可提供合共約2 780個單位。
 
  黃偉綸說︰「連同首兩個季度合共約4 620個單位的土地供應,二○二○至二一年度首三個季度,來自不同來源的私人房屋土地供應,一共可提供約7 400個單位。」
 
  商業用地方面,政府會在第三季度推售原定計劃在第二季度招標的中環新海濱三號用地。改動主要是因為該幅用地將以「雙信封制」形式出售,安排較為少有,而招標文件亦會比較複雜。政府因此需要較多時間完成相關工作。
 
  黃緯綸說:「在第三季度,政府亦將推出一幅位於粉嶺的工業用地,可提供約20 100平方米總樓面面積。」
 
  黃緯綸說,政府會繼續以多管齊下的方式增加土地供應,務求維持持續和穩定的供應,回應市民在住屋、經濟和社會發展等方面的需求。
 
  將於二○二○年十月至十二月招標的政府用地資料載於附件。實際招標時間表視乎所需籌備工作的進度。地政總署將於個別用地招標前公布出售用地的詳細安排。
 
2020年9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22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