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學生於國際數學奧林匹克取得佳績(附圖)
*********************
  香港學生持續在與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STEM)教育相關的國際賽事中獲得佳績。六名學生代表香港參加第六十一屆國際數學奧林匹克,奪得三面銀牌和三面銅牌,成績優異。
   
  由於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原訂於今年七月在俄羅斯聖彼得堡舉行的國際數學奧林匹克,改為於九月十八日至二十八日舉行。比賽透過在線監督,參賽者於所屬國家或地區參賽,並參與虛擬活動。賽事共有來自105個國家或地區616位學生參與。 
   
  在本屆比賽中,徐子豐(拔萃男書院)、梁譽曦(拔萃男書院)及游証恩(英華書院)分別奪得銀牌,而銅牌得主分別是朱卓熹(聖保羅男女中學)、賴煒諾(聖保羅男女中學)及Sheremeta Daniel Weili(Hong Kong International School)。其中梁譽曦在九月中旬舉行的第三十二屆國際電腦奧林匹克競賽中勇奪一面金牌。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九月二十八日)祝賀香港隊在賽事中表現優異,他說:「除了本屆國際數學奧林匹克外,另一隊由八名中學生組成的隊伍,亦於本年八月代表香港參與第十九屆中國女子數學奧林匹克,共獲得五面銀牌及三面銅牌,顯示了學生在STEM教育方面的才華。」
   
  他續說:「教育局在二○一六年設立『資優教育基金』,至今共向基金注資十六億元,包括持續支持香港資優教育學苑推動資優教育的發展,以及為資優學生提供多元化的校外進階學習課程。有關進階學習課程剛於今年開展,並會持續推行。教育局現正邀請專上院校、非政府機構、專業團體和科技企業申請資優教育基金的資助,於二○二○/二一學年為本港中小學的資優學生提供校外進階學習課程,進一步讓不同範疇的傑出學生皆得以盡展潛能。」
   
  香港隊代表成員在去年舉辦的國際數學奧林匹克─香港選拔賽初賽表現優秀,繼而完成由香港資優教育學苑提供的數學增益課程。在課程中表現出色的學生獲選為香港代表,參加本屆國際數學奧林匹克。香港隊參加是次比賽的費用由教育局全數資助。
 
2020年9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3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六名學生代表香港於九月十八日至二十八日參加第六十一屆國際數學奧林匹克,成績優異。他們是(左起)Sheremeta Daniel Weili、徐子豐、朱卓熹、游証恩、梁譽曦和賴煒諾。
第六十一屆國際數學奧林匹克於九月十八日至二十八日舉行。由於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比賽透過在線監督,香港學生代表在香港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