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房屋署提醒公屋居民切勿煲蠟並保持屋邨清潔
********************
  中秋佳節臨近,房屋署今日(九月二十八日)特別提醒公共屋邨居民,切勿在屋邨公眾地方煲蠟,此不當行為會在「屋邨管理扣分制」(扣分制)下即時被扣分,觸犯者亦會因煲蠟弄污公眾地方而被罰款一千五百元。

  房屋署發言人表示:「煲蠟可能會釀成火警和導致身體嚴重灼傷,家長應管束子女。」

  他強調,兒童煲蠟或亂丟垃圾,或會連累家人受罰。發言人說:「過去數年,中秋節期間居民煲蠟或亂拋垃圾的情況已有所改善。今年一如既往,若發現有小童煲蠟,負責巡邏的職員會加以勸阻,如果小童不聽從勸告,職員會聯絡其家長,根據扣分制,有關住戶可能會被扣分。住戶在兩年內累積扣滿十六分,會被終止租約。」

  除各屋邨辦事處的日常巡邏外,房屋署亦會由周三至周五(九月三十日至十月二日)一連三天,額外調配區域巡邏隊及特遣行動小組隊員到各公共屋邨加強巡邏至午夜過後。中秋節翌日早上,房屋署亦會加派人手清理佳節過後遺留下來的垃圾。

  去年中秋節期間,房屋署發出兩張定額罰款通知書予在屋邨公共地方亂拋垃圾或煲蠟的人士,作出約七十次口頭警告,有兩戶更因此而被扣分。

  房屋署已透過海報及房屋資訊台等,提醒居民切勿煲蠟和保持地方清潔。

  為降低感染和傳播2019冠狀病毒病的風險,發言人呼籲居民保持個人及環境衞生,妥善棄置垃圾,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並必須遵守《預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規例》(第599I章)及《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第599G章)的規定。

  房屋署呼籲各位同心協力打擊煲蠟和保持屋邨清潔,並鼓勵居民致電屋邨辦事處或房屋委員會熱線2712 2712舉報不當行為。
 
2020年9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