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推行第三方物流服務供應商資助先導計劃
********************

  政府今日(九月二十八日)公布,第三方物流服務供應商資助先導計劃將於十月十二日推行。
 
  這項三億元的先導計劃,目的是透過為第三方物流服務供應商提供財政資助,鼓勵業界通過應用科技提升生產力。預計可惠及約300間物流企業。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說︰「貿易及物流業是香港四大支柱行業之一,為本港的經濟發展帶來重大貢獻。我們非常重視物流業的持續發展,以及香港作為區域物流樞紐的角色。科技應用為物流業創造提供各類高增值服務的契機。我有信心先導計劃能為物流業提供所需支援,提高運營效率,更能滿足客戶需求。」
 
  先導計劃的資助範圍亦會涵蓋企業於二○一八年十月三十日至二○二一年六月三十日期間,為設立管制空運貨物安檢設施而購買的新X光檢查設備。這有助業界符合國際民用航空組織的新政策。
 
  所有按照《商業登記條例》(第310章)在香港登記,以及在香港有實質的第三方物流服務業務運作,而其業務涵蓋進出口物流服務的非上市企業,均可申請。資助額會以一比一對等原則提供,即政府最多資助個別項目總核准開支的百分之五十,而企業須支付不少於項目總核准開支的百分之五十。每間企業最多可獲資助四個核准項目,累計資助額上限為一百萬元,每個核准項目必須在二十四個月內完成。
 
  先導計劃將於十月十二日起接受申請。企業如欲查詢及遞交申請,可聯絡先導計劃的執行夥伴香港生產力促進局(電話:2788 6077;電郵:tplsp_sec@hkpc.org)。有關先導計劃的資料,請參閱專題網站(tplsp.hkpc.org)。



2020年9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5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