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配合灣仔金紫荊廣場升旗儀式實施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

  運輸署今日(九月二十八日)提醒市民,為配合十月一日(星期四)在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行的升旗儀式,會實施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有關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主要包括:

道路封閉
————

  下列路段由九月二十九日凌晨零時一分至十月一日中午十二時臨時封閉:

- 博覽道;
- 博覽道中;
- 博覽道東;
- 中環及灣仔繞道通往博覽道的支路;
- 介乎博覽道中與會議道之間的一段菲林明道;及
- 介乎中環及灣仔繞道(東行)灣仔入口與菲林明道之間的一段龍和道(東行)。

  下列路段由十月一日凌晨五時三十分至中午十二時臨時封閉:

- 介乎中環及灣仔繞道(西行)灣仔出口與菲林明道之間的一段龍和道(西行)。

公共運輸服務
——————

一、位於博覽道東的巴士總站及位於博覽道東近會議道的巴士站由九月二十九日凌晨零時一分至十月一日中午十二時暫停使用。城巴路線第40M號及過海路線第961號會以灣仔北臨時公共運輸交匯處為總站及由該站開出,而新巴路線第H1號則會由會議道灣仔碼頭外的分站開出,該三條路線會於封路措施實施期間改道;

二、位於博覽道的的士站由九月二十九日凌晨零時一分至十月一日中午十二時暫停使用;及

三、位於港灣道(西行)海港中心對面的部分的士站由十月一日上午約七時三十分至上午九時暫停使用。

  運輸署預計灣仔北一帶的交通會較為擠塞,駕駛人士應避免駕車前往受影響的地方。如遇交通擠塞,駕駛人士請保持忍讓,遵守警方的指示,並留意傳媒廣播的最新交通消息。

  公共運輸營辦商會張貼通告,通知乘客有關的臨時安排。使用公共運輸服務的乘客亦需特別留意有關路線改道、暫停使用及遷移車站的安排。運輸署及警方會密切留意交通情況,並在有需要時採取適當措施。

  市民可致電1823查詢或瀏覽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或「香港出行易」流動應用程式,獲取有關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的詳情。



2020年9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