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郵政發行「香港今昔系列:維多利亞港」特別郵票(附圖)
****************************
  香港郵政明日(九月二十九日)發行以「香港今昔系列:維多利亞港」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
   
  香港由一百五十多年前一個小漁村發展成今天的國際大都會,變化一日千里。香港山巒環繞,海濱蜿蜒,水深港闊的維多利亞港(維港)貫穿其間。自十九世紀中開埠以來,經貿活動就集中在維港兩岸,因此一眾具代表性的建築物亦座落這一帶。
   
  維港位處香港島與九龍半島之間,是世界著名天然良港之一,更是香港的標誌。維港景色晝夜俱美,深受香港市民及遊客喜愛。
   
  是次發行的一套四枚郵票,讓大家踏上一趟時空旅程,細味維港今昔。郵票的上下兩半分別展示一九六二年及二○二○年從太平山山頂俯瞰香港島及九龍半島的景致,並以連票設計呈現維港逾半世紀以來的地貌變遷。對照一九六○年代香港的發展面貌,如今維港兩岸高樓櫛次鱗比,獨特景觀舉世知名。
   
  此外,郵資已付圖片卡亦特地採用了光柵技術印製,利用變圖效果展示不同年代的維港。只要將一套四張的圖片卡並列觀賞,便可飽覽維港全景。首日封的設計以新舊款相機圖案呼應「今昔」的主題,簡約清雅。當中貼有一套四組對倒郵票的已蓋銷首日封,每組郵票設計各不相同,把正體郵票與倒印郵票相連,打造維港倒影的效果,令系列倍添收藏意義。
   
  各郵政局將由明日起發售這套特別郵票及相關郵品(包括首日封、郵票、小全張、連票、套摺、已蓋銷首日封及郵資已付圖片卡。)
   
  有關這套特別郵票及相關郵品的詳情,可到郵票策劃及拓展處網頁(stamps.hongkongpost.hk)或香港郵政流動應用程式查閱。
 
2020年9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0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郵政九月二十九日發行特別郵票「香港今昔系列:維多利亞港」。圖示郵票、小全張、特別郵戳和彩色郵戳。
香港郵政明日(九月二十九日)發行特別郵票「香港今昔系列:維多利亞港」。圖示版票。
香港郵政明日(九月二十九日)發行特別郵票「香港今昔系列:維多利亞港」。圖示連票和連票版票。
香港郵政明日(九月二十九日)發行特別郵票「香港今昔系列:維多利亞港」。圖示首日封。
香港郵政明日(九月二十九日)發行特別郵票「香港今昔系列:維多利亞港」。圖示首日封。
香港郵政明日(九月二十九日)發行特別郵票「香港今昔系列:維多利亞港」。圖示套摺。
香港郵政明日(九月二十九日)發行特別郵票「香港今昔系列:維多利亞港」。圖示郵資已付圖片卡(空郵郵資)。

附件

附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