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到訪香港體育學院(附圖)
*******************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今日(九月二十六日)上午到訪香港體育學院(體院),視察體院結束封院訓練後的運作情況。體院曾因應疫情自七月二十九日起實施封院訓練,並於九月十八日起逐步重新開放,讓「A級」精英體育項目的全職運動員返回體院重拾訓練。
   
  徐英偉在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劉明光、體育專員楊德強、體院董事局主席林大輝博士及院長李翠莎博士陪同下,參觀體院多項設施,包括綜合體育館、體能訓練中心、運動科技中心及住宿設施等,以了解體院在採取防疫措施下的訓練安排。
   
  體院在保障運動員健康的前提下,靈活調整了訓練和比賽計劃,協助運動員積極備戰各項國際性大賽,尤其是將於明年在東京舉行的奧運會和殘奧會,爭取參賽資格和取得理想成績。徐英偉與多位精英運動員及教練會面交流,鼓勵他們努力投入訓練之餘,亦要注意防疫及身體健康。
   
  徐英偉表示:「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以至不少世界錦標賽均因疫情延期,精英運動員既要適應新的賽程時間及安排,亦要加倍努力訓練以保持最佳狀態,可想而知面對的挑戰和壓力極大,我們一定會全力支持香港運動員,以及為體院提供更多支援。我們相信,深受市民擁護的精英運動員必能遇強越強。」
   
  民政事務局一直透過「精英運動員發展基金」撥款支持體院的運作,為本地運動員提供精英體育訓練及全面支援服務。體院現時有約1 300名運動員,以及33項精英體育項目和八項精英殘疾人體育項目。政府今年透過「精英運動員發展基金」向體院提供超過七億元的資助。民政事務局於今年七月獲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批准向「香港運動員基金」注資2億5,000萬元,隨即落實該基金下對運動員體學雙軌發展及退役的優化支援措施,包括增加獎學金及退役現金獎勵,惠及首批共35名運動員。
   
  同日,徐英偉一行亦參觀了體院內未來新設施大樓的選址,聽取管理層講解有關工程的計劃。新大樓將提供世界級訓練場地,以及多個運動科學與運動醫學相關設施。體院即將開展有關前期工程,而新設施大樓預計於二○二五年落成。
 
2020年9月2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今日(九月二十六日)上午到訪香港體育學院(體院),視察體院結束封院訓練後的運作情況。圖示徐英偉(後排中)在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後排右五)、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劉明光(後排左四)、體育專員楊德強(後排右三)、體院董事局主席林大輝博士(後排左五)及院長李翠莎博士(後排左三)陪同下,參觀體院設施,並與多位「A級」精英運動員見面。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今日(九月二十六日)上午到訪香港體育學院(體院),視察體院結束封院訓練後的運作情況。圖示徐英偉(左二)與乒乓球教練陳江華(左一)、李靜(右二)及高禮澤(右一)會面交流。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今日(九月二十六日)上午到訪香港體育學院(體院),視察體院結束封院訓練後的運作情況。圖示徐英偉(右二)和體院董事局主席林大輝博士(右三)觀看乒乓球運動員黃鎮廷(前排左一)與隊友練習的情況。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今日(九月二十六日)上午到訪香港體育學院(體院),視察體院結束封院訓練後的運作情況。圖示徐英偉(右三)在劍擊館內聽取劍擊總教練鄭兆康(右四)講解訓練的情況。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今日(九月二十六日)上午到訪香港體育學院(體院),視察體院結束封院訓練後的運作情況。圖示徐英偉(右一)和體院董事局主席林大輝博士(右二)在運動科學中心了解如何運用科技檢視及提升運動員表現。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今日(九月二十六日)上午到訪香港體育學院(體院),視察體院結束封院訓練後的運作情況。圖示徐英偉(左二)觀賞不同運動的裝備,包括單車運動員李慧詩參賽時穿着的戰衣。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今日(九月二十六日)上午到訪香港體育學院(體院),視察體院結束封院訓練後的運作情況。圖示徐英偉(右)參觀體能訓練中心時嘗試訓練器材。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今日(九月二十六日)上午到訪香港體育學院(體院),視察體院結束封院訓練後的運作情況。圖示徐英偉(右三)觀察殘疾運動員謝德樺(左一)進行硬地滾球練習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