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駐柏林經貿辦支持香港電影參與蘇黎世電影節(附圖)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再度贊助在瑞士舉行的蘇黎世電影節。第十六屆電影節由九月二十四日至十月四日(蘇黎世時間)舉行,並一如以往設立「香港之窗」環節,放映四部香港電影作品。
 
  儘管面對疫情的挑戰,今年蘇黎世電影節仍舉辦多場首映,並邀請了不少電影界頂級嘉賓,香港亦趁此機會向瑞士觀眾展示其電影實力。
 
  「香港之窗」環節會放映多部得獎作品,包括曾國祥執導的《少年的你》、潘源良執導的《聖荷西謀殺案》、黃綺琳執導的《金都》及楊曜愷執導的《叔‧叔》。今年的「香港之窗」題材廣泛,涵蓋懸疑愛情、青春成長、驚悚,以及追尋個人幸福的戲劇,每一部作品都充分體現香港電影的獨特性,讓觀眾沉醉在故事中。
 
  駐柏林經貿辦處長李志鵬於九月二十四日(蘇黎世時間)在《叔‧叔》首映的開幕辭表示:「香港除了是國際金融和貿易樞紐外,亦致力成為亞洲藝術和文化中心。」香港電影業歷史悠久並有深厚的傳統根基,為世界各地電影製作人帶來進軍迅速增長的中國市場的機遇。
 
  李志鵬續說:「香港背靠中國內地十四億觀眾的龐大市場,在與內地投資者和人才共同製作電影方面有廣闊的前景。香港的電影專業人員亦可透過輸出服務,例如視覺特效,參與其他地方的電影製作。政府會進一步推動香港電影業的發展,培養更多人才。」
 
  李志鵬指出這些機會不僅限於電影界,他表示:「我們歡迎瑞士以至世界各地的創意專才來港工作。政府制定了香港人才清單,目的就是希望有效和集中地吸引世界各地人才,以支持香港發展高增值和多元化的經濟。目前該清單有11個專業範疇,當中包括電影製作專業人員、遊戲開發商等創意產業的專業人士。」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瑞士、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德國、匈牙利、波蘭、斯洛伐克共和國和斯洛文尼亞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20年9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再度贊助在瑞士舉行的蘇黎世電影節。圖示駐柏林經貿辦處長李志鵬於九月二十四日(蘇黎世時間)出席電影節的《叔‧叔》首映禮,並致開幕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