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檢獲懷疑新興氯胺酮及懷疑大麻(附圖)
**********************
  香港海關昨日(九月二十四日)在東九龍檢獲約六點二公斤懷疑新興氯胺酮(fluorodeschloroketamine,中文譯名為氟去氯氯胺酮)、約兩克懷疑大麻及一套毒品吸食工具,估計市值共約二百八十七萬元。

  海關人員昨日下午在東九龍進行緝毒行動,於一間酒店截查一名二十歲男子時,在其褲袋內發現約兩克懷疑草本大麻,遂把他拘捕。

  海關人員其後在被捕男子租住的酒店房間內進行搜查,再檢獲約六點二公斤懷疑氟去氯氯胺酮及一套毒品吸食工具。

  被捕男子已被控以一項管有危險藥物、一項販運危險藥物及一項管有適合於及擬用作吸食危險藥物的器具的罪名,將於明日(九月二十六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根據《條例》,大麻及四氫大麻酚屬定明的危險藥物。除非符合《條例》的相關要求,否則進口含有大麻及四氫大麻酚的產品(包括食品或飲料)一律被禁止。市民須留意有關產品的包裝標示,以免誤墮法網。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20年9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1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昨日(九月二十四日)在東九龍檢獲約六點二公斤懷疑新興氯胺酮(fluorodeschloroketamine,中文譯名為氟去氯氯胺酮)、約兩克懷疑大麻及一套毒品吸食工具,估計市值共約二百八十七萬元。圖示檢獲的懷疑毒品及吸食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