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布香港獸醫管理局主席及成員任命
******************

  政府今日(九月二十五日)宣布再度委任程伯中教授為新組成的香港獸醫管理局(管理局)的主席,同時委任九名新成員及再度委任三名現任成員,任期由二○二○年十月一日開始,為期三年。
 
  九名新委任成員為陳駿瑜、祝效忠、吳樂琳獸醫、郭慧良博士、林可人獸醫、劉漢傑、吳麗萍教授、Nikolaus Osterrieder教授及陶文慧獸醫。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歡迎管理局的新成員和續任成員,並期待他們為管理局的工作作出貢獻,以維持獸醫的專業水平。當中,陳肇始教授特別感謝程伯中教授再度接受委任領導管理局,以及過去多年來為管理局作出寶貴貢獻,尤其管理局的過渡工作和順利舉行首次選任成員的選舉。
 
  陳肇始教授亦感謝即將離任的成員,包括歐栢青、Katriona Christine Ferguson Bradley獸醫、陳善淇獸醫、吳守堅、鄧美娟獸醫及楊莉獸醫於任內為管理局熱誠服務,作出寶貴的貢獻。
 
  《獸醫註冊條例》(第529章)於一九九七年訂立,其中訂明須設立管理局,負責規管本港獸醫的執業、獸醫的註冊,以及監管註冊獸醫專業活動的紀律。
 
  在二○一五年三月十八日,立法會通過《2015年獸醫註冊(修訂)條例》。在修訂條例下,管理局的成員人數將由十人增至十九人,其中六名成員由業內人士選出的註冊獸醫出任。香港獸醫管理局已根據《獸醫管理局(選舉成員)規例》(第529B章)舉行第一屆選任成員一般選舉,並已於九月完成和順利選出六名成員,分別為Vidya Bhardwaj獸醫、徐立雯獸醫、林嘉豪獸醫、Rebecca Sarah Victoria Parkes獸醫、孫懿文獸醫及姚俊豪獸醫。選任成員的任期與委任成員相同,均由二○二○年十月一日開始,為期三年。
 
  新組成的管理局的成員名單(二○二○年十月一日起生效)如下:
                                                                           
主席
——
程伯中教授
 
委任成員
————
陳駿瑜
祝效忠
吳樂琳獸醫
郭慧良博士
林可人獸醫
劉漢傑
Tint Naing獸醫
吳麗萍教授
Nikolaus Osterrieder教授
Brian David Stewart獸醫
陶文慧獸醫
楊超發醫生
 
選任成員
————
Vidya Bhardwaj獸醫
徐立雯獸醫
林嘉豪獸醫
Rebecca Sarah Victoria Parkes獸醫
孫懿文獸醫
姚俊豪獸醫



2020年9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