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營骨灰安置所上訴委員會成員任命
****************

  行政長官再度委任何沛謙為私營骨灰安置所上訴委員會主席,並再度委任陳慶輝、郭慶偉和王鳴峰博士為副主席,另外18名現任成員亦獲再度委任為第二屆上訴委員會的成員,任期由二○二○年九月二十九日至二○二三年九月二十八日,為期三年。有關任命已於今日(九月二十五日)刊憲。
 
  食物及衞生局發言人表示,規管私營骨灰安置所涉及複雜和敏感事宜,需要由組成均衡並涵蓋來自不同背景的委員團成員提供意見,包括法律、規劃、土地、屋宇、交通、環境及商業業務等專業範疇。
 
    發言人說:「第二屆上訴委員會的任命確保委員會繼續有一個來自不同專業界別的成員組合,成員擁有豐富、與上訴委員會工作相關的經驗和專業知識。我們非常感謝所有成員在第一屆任期內所作的貢獻,亦相信第二屆上訴委員會成員將繼續應對未來的挑戰,在審理上訴個案時從各個角度向上訴委員會提供寶貴意見。」
 
  政府亦感謝卸任的成員陳黃穗、符展成和余玉瑩過去多年付出的貢獻和支持。
 
  上訴委員會是根據《私營骨灰安置所條例》(第630章)第83條設立的法定委員會。申請人或指明文書持有人如因私營骨灰安置所發牌委員會或食物環境衞生署署長就《條例》第84(1)條所作的決定,感到受屈而提出上訴,上訴委員會將就上訴進行聆訊及作出裁決。
 
  第二屆私營骨灰安置所上訴委員會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何沛謙資深大律師
 
副主席
陳慶輝
郭慶偉資深大律師
王鳴峰資深大律師
 
成員
陳祖楹
周志坤博士
趙錦權
莊紹賢醫生
蔡鴻達博士
何智諾
何立基
黃令衡
關天智
劉恩沛
梁志雄
梁光漢
李華明
馬錦華
譚朗峰
鄧智宏
尹志強
胡錦輝



2020年9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