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全方位打擊不同層面私煙活動並檢獲市值逾二千二百萬元懷疑私煙(附圖)
*************************************
  ​香港海關過去兩星期於全港各區以全方位的執法策略,從不同層面打擊私煙活動,包括跨境走私、貯存分銷及販賣私煙,檢獲共約八百二十五萬支懷疑私煙,估計市值約二千二百六十萬元,應課稅值約一千五百七十萬元。

  海關於九月中展開代號「迅雷」的特別行動,打擊在公屋內進行的電話訂購私煙活動,至今於各區公屋共偵破二十六宗相關案件,包括香港仔、柴灣、黃大仙、深水埗、九龍城、牛頭角、大埔、上水和洪水橋,檢獲共約五十五萬支懷疑私煙。其中,海關人員搗破兩個懷疑利用公屋單位作私煙貯存的倉庫及扣查兩輛懷疑用作分銷私煙的車輛。

  此外,海關人員昨日(九月二十四日)在元朗一間鐵皮屋內檢獲約七百七十萬支懷疑私煙,相信已搗破一個懷疑私煙貯存倉庫。

  海關人員於上述案件中共拘捕二十二男五女,年齡介乎十六至七十七歲。

  海關會繼續根據情報分析,加強打擊各層面的私煙活動。如發現有公屋單位涉及有關罪行,會在法庭審結案件後通知房屋署跟進。

  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若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煙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私煙活動。
 
2020年9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3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過去兩星期於全港各區以全方位的執法策略,從不同層面打擊私煙活動,包括跨境走私、貯存分銷及販賣私煙,檢獲共約八百二十五萬支懷疑私煙,估計市值約二千二百六十萬元,應課稅值約一千五百七十萬元。圖示在香港仔一個公屋單位內檢獲的懷疑私煙。
香港海關過去兩星期於全港各區以全方位的執法策略,從不同層面打擊私煙活動,包括跨境走私、貯存分銷及販賣私煙,檢獲共約八百二十五萬支懷疑私煙,估計市值約二千二百六十萬元,應課稅值約一千五百七十萬元。圖示一輛懷疑用作分銷私煙的車輛。
香港海關過去兩星期於全港各區以全方位的執法策略,從不同層面打擊私煙活動,包括跨境走私、貯存分銷及販賣私煙,檢獲共約八百二十五萬支懷疑私煙,估計市值約二千二百六十萬元,應課稅值約一千五百七十萬元。圖示在元朗一間鐵皮屋內檢獲的懷疑私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