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中秋節郊遊須慎防山火及保持郊區清潔
*****************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今日(九月二十五日)提醒市民,中秋節郊遊須慎防山火,並保持郊區清潔。
   
  漁護署發言人說:「市民在中秋節郊遊時,不應燃放孔明燈,以免引起山火。」
   
  「根據《林區及郊區條例》,任何人士在郊野公園或郊區非法生火或燃放孔明燈,均屬違法。」
   
  「違反有關條例的人士,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二萬五千元及入獄一年。」
   
  此外,為防止2019冠狀病毒病在社區傳播,發言人呼籲市民避免在中秋節當天人多擠迫的高峰期前往熱門景點郊遊或在人多地方聚餐。市民亦必須遵守《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第599G章)規定。
   
  發言人亦提醒市民,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郊野公園內的燒烤地點及露營地點已關閉,在此期間不得進行燒烤及露營活動,直至另行通知。
   
  發言人呼籲遊人必須保持郊區清潔,並應保持個人、環境衞生及合適社交距離,妥善處理使用過的口罩及垃圾。任何人在郊野公園範圍亂拋垃圾,可被定額罰款一千五百元。
 
2020年9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