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署十月一日起放寬商用車輛駕駛執照的申請資格及推出的士及公共巴士司機職前課程
***************************************
  運輸署今日(九月二十五日)表示,由十月一日起,商用車輛(掛接車輛除外)駕駛執照申請人必須持有私家車或輕型貨車正式駕駛執照的年期會縮短。由同日開始,的士及公共巴士正式駕駛執照的申請人須修習及完成職前課程才可獲發相關的正式駕駛執照。

  申請人如已完成私家車或輕型貨車的一年暫准駕駛期,則在獲取相應車輛類別(即私家車或輕型貨車)的正式駕駛執照後,便即時符合資格申請商用車輛的學習駕駛執照或正式駕駛執照。如申請人已持有私家車或輕型貨車的正式駕駛執照最少一年,亦符合資格申請商用車輛的學習駕駛執照或正式駕駛執照。至於申請執照的其他現行要求,包括申請人必須年滿21歲及在過去五年沒有觸犯任何指定嚴重交通罪行等將維持不變。

  為進一步提升公共交通服務的安全及質素,由十月一日起,申請的士及公共巴士正式駕駛執照的人士,除需通過相關駕駛考試外,亦必須在申請相關正式駕駛執照前的一年內,修習及完成相關的職前課程,才可獲發相關的正式駕駛執照。在二○二○年十月一日前(以郵戳日期為準)已申請參加與的士或公共巴士正式駕駛執照有關的駕駛考試則不在此限。

  運輸署已全新編製為的士、公共小巴和公共巴士司機專設的職前課程,12間指定職前課程學校將會提供相關課程。新職前課程的課時仍舊為16小時,學員須通過筆試及在課堂上達致令人滿意的表現,才會獲發課程證書。僱員再培訓局已安排在其「技能提升課程」下提供的士、公共小巴及公共巴士司機職前課程,資助合資格人士修讀。

  有關詳情,請參閱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市民如有查詢,可致電2804 2600。
 
2020年9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