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與馬來西亞合辦網上研討會加強協作(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商經局)今日(九月二十四日)與馬來西亞國際貿易及工業部合辦題為「香港—馬來西亞:同創機遇」的網上研討會,加強兩地在貿易、投資、經濟合作、項目融資和科技等多方面的協作。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正推行一系列工作,包括主辦是次網上硏討會,加強與海外政府和持份者尤其在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的「新常態」下的聯繫,共同發掘商機,並推動民心相通。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和馬來西亞高級部長、國際貿易及工業部部長Dato' Seri Mohamed Azmin Ali分別在網上研討會致辭。

  邱騰華表示,為對抗疫情,各地攜手協作,加緊建立更密切的雙邊聯繫,至為重要。他指出,疫情為電子商貿、創新科技、數碼傳訊和數碼娛樂等帶來新機遇,他促請各經濟體加強經濟合作,共同應對疫情,從而重啟經濟。

  邱騰華強調,香港的先進數碼基建和科技,不僅廣泛用於對抗疫情,亦讓香港的金融服務和部分經濟活動如常運作,政府及企業可因而實行在家工作安排,並且支援電子商貿平台交易,以至舉行網上商務研討會。他表示,藉着近期構建的抗疫創新科技產品與研發經驗分享及商機推廣平台,香港樂意將相關經驗與馬來西亞分享,以期攜手善用香港的創科能力及服務,共同防疫抗疫。

  邱騰華特別指出,香港與東南亞國家聯盟(東盟)簽訂的《自由貿易協定》和《投資協定》涉及馬來西亞的部分已於去年十月生效,兩地營商和貿易更為便利,協定對以香港為基地並有意進軍東盟市場的生產商和出口商至為及時,而在目前瞬息萬變的國際貿易大環境下,馬來西亞的經貿合作區亦可作為他們理想的進入點。

  網上研討會設有題為「攜手合作 重振經濟」的專題討論環節,由「一帶一路」專員葉成輝主持,嘉賓探討了如何善用創新科技應對疫情及新常態下的民生需要、兩地的貿易合作,以及香港作為馬來西亞項目和投資的主要集資、融資平台可發揮的功能。港方的嘉賓有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吳宏斌博士、惠理集團聯席主席兼聯席首席投資總監謝清海、商湯科技香港公司總經理尚海龍和香港貿易發展局副總裁劉會平。馬來西亞方面的嘉賓包括馬來西亞對外貿易發展局出口促進和市場准入部高級主管Abu Bakar Koyakutty、馬來西亞投資發展局外國投資推廣部主管Sikh Shamsul Ibrahim Sikh Abdul Majid和偉易達電訊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梁漢光。

  邱騰華和馬來西亞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葉威信為研討會致閉幕辭。是次網上研討會共有超過850名來自香港及馬來西亞的科技和初創公司、商會、金融機構、專業服務界和企業等的代表登記參與,是商經局今年舉辦本系列的第三場網上研討會,而首兩場於六月下旬和八月中旬先後與泰國和印尼合辦。
 
2020年9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今日(九月二十四日)與馬來西亞國際貿易及工業部合辦題為「香港—馬來西亞:同創機遇」的網上研討會,加強兩地在貿易、投資、經濟合作、項目融資和科技等多方面的協作。圖示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在網上研討會致辭。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今日(九月二十四日)與馬來西亞國際貿易及工業部合辦題為「香港—馬來西亞:同創機遇」的網上研討會,加強兩地在貿易、投資、經濟合作、項目融資和科技等多方面的協作。圖示(左起)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聯同惠理集團聯席主席兼聯席首席投資總監謝清海、商湯科技香港公司總經理尚海龍、「一帶一路」專員葉成輝、香港貿易發展局副總裁劉會平和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吳宏斌博士在研討會上回應參加者的提問。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今日(九月二十四日)與馬來西亞國際貿易及工業部合辦題為「香港—馬來西亞:同創機遇」的網上研討會,加強兩地在貿易、投資、經濟合作、項目融資和科技等多方面的協作。圖示(左二起)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惠理集團聯席主席兼聯席首席投資總監謝清海、商湯科技香港公司總經理尚海龍、「一帶一路」專員葉成輝、香港貿易發展局副總裁劉會平和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吳宏斌博士在研討會上聽取馬來西亞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葉威信的發言。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今日(九月二十四日)與馬來西亞國際貿易及工業部合辦題為「香港—馬來西亞:同創機遇」的網上研討會,加強兩地在貿易、投資、經濟合作、項目融資和科技等多方面的協作。圖示馬來西亞高級部長、國際貿易及工業部部長Dato' Seri Mohamed Azmin Ali在網上研討會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