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啟動會議展覽業資助計劃資助會展活動場租
*********************

  政府今日(九月二十四日)宣布,因應本港疫情近日漸趨緩和,會議及展覽活動將陸續重啟,政府將於十月三日啟動會議展覽業資助計劃下向主辦機構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和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辦的展覽和國際會議提供百分百的場租資助。

  資助不設上限,為期十二個月至二○二一年十月二日,適用於所有期內在上述兩個場地舉行的展覽和國際會議。受惠的主辦機構須於活動完結後透過兩個場地的管理公司提交申請。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發言人表示,為紓緩展覽主辦機構的現金流,如其舉辦的展覽過去五年均在上述兩個場地舉行,主辦機構可於活動舉行前兩個月提早提交申請,以預先取得相等於場租百分之五十的資助,餘下的資助金額會於展覽完結後發放。

  有關的申請指引及表格可於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的網頁下載(www.cedb.gov.hk/citb/),亦可透過兩個場地的管理公司索取。

  發言人亦呼籲主辦機構與參加者分享資助。符合資格的參展商亦可以就展覽活動的參加費用申請「中小企業市場推廣基金」的對等資助。

  在「防疫抗疫基金」下設立的會議展覽業資助計劃,總額十億二千萬元。就計劃資助參與由香港貿易發展局(貿發局)舉辦的展覽的參展商和主要會議的參加者的部分,政府會視乎貿發局於未來數月的活動安排,容後公布有關資助的啟動日期。



2020年9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5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