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金融科技業的國際樞紐(附圖)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於九月二十二日(柏林時間)舉辦網上研討會「動蕩環球局勢中的機遇:在香港靈活的創業生態系統中啟動你的金融科技夢想」,作為二○二○年亞洲柏林峰會的其中一項活動。研討會重點介紹了香港金融科技業的生態系統及其蓬勃的商機。
   
  亞洲柏林峰會是柏林與亞洲之間建立國際創業生態系統的平台。研討會由駐柏林經貿辦處長李志鵬主持,演講嘉賓包括投資推廣署金融科技主管梁瀚璟、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金融科技及區塊鏈專家組高級經理林耀邦、駐柏林經貿辦投資推廣總監鍾穎軒博士、亞洲柏林峰會大使及WHub和AngelHub創辦人Karena Belin、及Sibex營運總監Quentin Reyes。各嘉賓分享了他們對香港作為獨特的國際金融科技中心的見解和經驗。
   
  香港是一個穩健的國際金融中心,也是通往中國內地的門戶。香港的首次公開發行基金募集量在二○一九年全球名列第一,並同時為全球最大的離岸人民幣業務中心。在資產和財富管理方面,香港是亞洲首要的基金管理中心。金融業可說是香港基因的一部分。
   
  金融科技是香港的重點領域,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投放大量資源支援其發展。為應對疫情帶來的經濟挑戰,政府還進一步推出了其他支援措施,以減輕對金融科技公司帶來的影響。
   
  李志鵬在研討會開始時表示:「香港擁有大量技術人才,是連接中國內地與全球市場的商業中心,更是初創企業和營運中的公司開發和應用金融科技的理想地點。」他續說:「香港的地理位置有助企業與中國內地的金融技術領域巨頭連繫,例如阿里巴巴,騰訊和百度等。」
   
  香港擁有世界上第二快的互聯網速度,二○一八年更在傳統金融業數碼化方面排名第五。香港不但具備優良的基礎設施和靈活的適應力,政府也為金融科技業推出了不少支援措施,當中包括創科創投基金,涉及20億港元,以協助本地創科初創企業募集資金。
   
  香港在金融科技範疇擁有世界一流的硬件和軟件,其完善的生態系統為初創公司和投資者提供無限商機。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德國、匈牙利、波蘭、斯洛伐克共和國、斯洛文尼亞和瑞士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20年9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2時4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講者於九月二十二日(柏林時間)在網上研討會上發言。順時針依次為亞洲柏林峰會大使及WHub和AngelHub創辦人Karena Belin、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投資推廣總監鍾穎軒博士、Sibex營運總監Quentin Reyes、投資推廣署金融科技主管梁瀚璟、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金融科技及區塊鏈專家組高級經理林耀邦、及駐柏林經貿辦處長李志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