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全港學校首階段恢復面授課堂順利
***************
  本港中學的中一、中五至中六級、小學的小一、小五至小六級及幼稚園高班今日(九月二十三日)恢復面授課堂,教育局表示整體情況大致順利。
   
  教育局發言人說:「據我們向學校及各區校長會代表了解,今早的學校情況大致良好,交通也大致暢順。我們感謝學校在恢復面授課堂前,已妥善準備各項防疫措施。」
   
  教育局於八月三十一日宣布,鑑於疫情有緩和趨勢,本港學校分兩個階段逐步恢復面授課堂,並實行半日上課,以減低感染風險。其後,教育局發出了「學校健康指引」,列明恢復面授課堂後學校應採取的防疫措施及注意事項,讓校方作出適當跟進及安排。
   
  教育局發言人說:「由於疫情仍然反覆,我們必須嚴格遵守各項防疫措施。教職員及學生必須時刻佩戴口罩、保持手部衞生和社交距離,每天上學前要量度體溫,如有病徴便不要回校,應立即求診。學校亦須加強清潔和消毒校舍、保持課室空氣流通,並要避免人群聚集。」
   
  發言人重申,要使校園成為一個安全衞生的地方,有賴學校、同學和家長的全面配合和通力合作,希望大家一齊努力做好防疫工作,讓同學們能享受校園生活,愉快學習,同時亦為下星期二(九月二十九日)其餘年級恢復面授課堂作好準備。
   
  教育局呼籲家長和學校發揮家校合作精神,注意學生在恢復面授課堂後的情況,並提供情緒支援,幫助他們逐步適應,無需急於追求學習進度。
 
2020年9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3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