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首次偵破網上直播售賣冒牌飾物案件(附圖)
************************
  香港海關九月二十一日採取執法行動,破獲一宗透過網上社交平台以直播形式售賣懷疑冒牌飾物的案件,檢獲約二千件懷疑冒牌飾物,估計市值約十萬元。這是海關首次偵破經網上社交平台直播售賣懷疑冒牌物品的案件。

  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有人利用網上社交平台售賣懷疑冒牌物品。經初步調查,海關發現有賣家在網上社交平台開設專頁,透過網上直播售賣懷疑冒牌飾物。

  賣家每次的網上直播時間約為五至六小時,而為逃避海關人員的追查,直播多於深宵時段進行,並以互動形式與多名顧客作買賣交易。當收到訂單後,賣家會要求買家將款項存入指定銀行帳戶,再通過速遞公司送貨。

  經深入調查及在商標持有人的協助下,海關人員九月二十一日採取執法行動,突擊搜查一個位於沙田的住宅單位,並檢獲該批懷疑冒牌飾物,包括耳環、髮飾及圍巾等。

  行動中,海關人員拘捕年齡同為三十歲的一男一女。

  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提醒消費者應該光顧信譽良好的店鋪及網站,如對貨品真偽有懷疑,應先向有關商標持有人或其代理商查詢。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銷售或為售賣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專用舉報罪案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侵權活動。
 
2020年9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九月二十一日採取執法行動,破獲一宗透過網上社交平台以直播形式售賣懷疑冒牌飾物的案件,檢獲約二千件懷疑冒牌飾物,估計市值約十萬元。這是海關首次偵破經網上社交平台直播售賣懷疑冒牌物品的案件。圖示部分檢獲的懷疑冒牌飾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