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出席「友商有良」嘉許計劃嘉許典禮致辭(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九月二十三日)下午在網上出席香港中小型企業總商會主辦的二○二○年第11屆「友商有良」嘉許計劃嘉許典禮的致辭全文:

巢國明會長(香港中小型企業總商會會長)、鄭蕾副會長(香港中小型企業總商會副會長、二○二○年「友商有良」嘉許計劃籌委會主席)、各位商會代表、各位嘉賓、朋友:

  今日,我很高興出席由香港中小型企業總商會舉辦的第11屆「友商有良」嘉許典禮。

  轉眼間,中小型企業總商會舉辦「友商有良」嘉許計劃已經11年,多年來為無數初出茅廬的年輕人及弱勢社群提供了寶貴的工作機會。

  還記得上一次我為這個活動主禮,已經是兩年前的事。當年,香港經濟正錄得強勁增長,令不少僱主招聘人手時遇到困難。但時移勢易,今年席捲全球的疫情令各地的經濟飽受衝擊,香港亦難倖免,我們的年輕人和弱勢社群更是首當其衝,在求職路上遇到不少阻滯。

  幸好,儘管營商環境嚴峻,我們「友商有良」嘉許計劃的良心企業和僱主仍樂意投放時間和資源,為年輕人及弱勢社群敞開就業大門,讓他們能踏出就業生涯的第一步,盡快投入社會,自力更生。

  面對疫情,特區政府透過「保就業」計劃、「防疫抗疫基金」下的兩輪紓困措施,以及另外在中小企融資擔保計劃下「百分百擔保特惠貸款」,向來自各行業的中小企提供支援,協助他們在疫情下維持運作,保障就業,好讓香港經濟在疫情過後能更迅速復蘇。我深信各位企業和僱主們正積極發揮香港人的優點,就是迅速及靈活的應變,共同致力渡過這個難關。

  最後,我謹此感謝巢會長及籌委會鄭主席為香港的下一代及弱勢社群所付出的努力。希望他們的貢獻能啟發更多社會人士,與特區政府攜手建立一個關愛共融的社會,為更多有需要人士帶來曙光。

  多謝大家!



2020年9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4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