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獸醫實驗室技術員及醫務化驗員職系架構檢討
********************
  政府今日(九月二十三日)宣布,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決定接納公務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薪常會)第六十一號報告書就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獸醫實驗室技術員和衞生署醫務化驗員職系架構檢討的全部建議,以及政府建議的轉換薪級辦法。政府稍後會就建議尋求立法會批准。與薪酬有關的建議,會由立法會批准後翌月第一天起或二○二一年六月一日起生效(以較遲者為準)。
 
  公務員事務局發言人說:「在作出決定時,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考慮了多項相關因素,包括薪常會的檢討結果和建議、兩個職系管方和職方的意見,以及廣泛公眾利益。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認為薪常會就解決獸醫實驗室技術員和醫務化驗員職系面對的招聘困難及挽留人才問題所提出的建議合理且理據充分。政府會盡快將建議提請立法會,以待批准。」
 
  發言人續說:「政府衷心感謝薪常會進行職系架構檢討期間,就課題作深入的分析及充分諮詢持份者,並提出多項務實的建議,亦感謝各持份者提供寶貴意見。」
 
  薪常會於二○一九年七月二十六日,就獸醫實驗室技術員和醫務化驗員職系架構檢討向行政長官呈交第六十一號報告書。薪常會的主要建議包括(a)把獸醫實驗室技術員和醫務化驗員職系的入職條件提升至高級文憑程度,並將其資歷組別重新歸類,從資歷組別3第二組:文憑職系改劃至資歷組別3第一組:高級文憑或副學士職系;(b)把二級獸醫實驗室技術員和一級獸醫實驗室技術員兩個職級合併為新的入職職級,即副獸醫科技師職級,以及把二級醫務化驗員和一級醫務化驗員兩個職級合併為另一新入職職級,即副醫務化驗師職級。兩個新職級的薪級為總薪級表第14至24點,並把跳薪點定於總薪級表第17點;(c)修訂獸醫科技師和醫務化驗師職級的薪級,由總薪級表第29至33點改為總薪級表第25至33A點;以及(d)開設高級獸醫科技師這個新晉升職級,薪級為總薪級表第34至39點。

  公務員事務局就報告書的內容和建議諮詢相關持份者(包括漁護署和衞生署管理層及兩個職系的職方),並於昨日(九月二十二日)就如何跟進建議,尋求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的決定。
 
2020年9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