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豁免/寬減政府收費措施的規例和命令刊憲
*******************
  政府將於二○二○年九月二十五日在憲報刊登二十九項規例和一項命令,以落實在二○二○年九月十五日宣布的延長自二○一九年實施的豁免/寬減政府收費措施及為新增的豁免措施提供法律依據,以繼續支援商界及減輕市民在面對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影響下的財政負擔。

  政府發言人表示:「大部分豁免/寬減措施為期一年並將於二○二○年十月一日開始實施,而個別措施將待原來的一年寬免期完結後陸續實施。這些措施惠及多個行業,包括航空、海事、物流、零售、飲食、漁農、建造、旅遊以至娛樂業等。」
   
  豁免/寬減收費措施的詳情載於附件。豁免/寬減收費估計會令政府減少共二十億四千八百萬元收入。建造業議會建議延長豁免建造業工人註冊費用的措施亦會於此立法建議同時落實,估計會令建造業議會少收約九百萬元收入。
 
2020年9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