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出席網上研討會再次肯定香港作為通往內地門戶的角色(附圖)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九月二十二日)出席以「香港如何繼續充當通往內地的門戶」為題的網上研討會,向歐洲企業家重申香港仍然是內地與全球各地之間的商業橋樑,角色無可比擬。
 
  陳茂波在開場發言表示,香港多方面的制度優勢和根基,包括法治和司法獨立、資訊和資金自由流通及簡單低稅制等,一直是香港作為國際金融、貿易和商業中心的基石。香港憑其極佳優勢,為本地和國際企業開拓新市場和商機。國家的兩個重大發展戰略──「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將會為香港企業及所有與香港合作的比利時和歐洲企業帶來廣泛的前景和機遇。
 
  就有關《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香港國安法》)的關注,陳茂波強調《香港國安法》的目的是確保香港擁有安全穩定的環境,這對香港保持繁榮至為重要。他重申,《香港國安法》針對的是極少數危害國家安全的人,不會影響香港一直享有的高度自治、司法獨立和法治,亦不會影響在港人士和企業的合法權益。
 
  網上研討會由比中經貿委員會和比利時香港協會合辦,出席人數約50人。陳茂波透過研討會的問答環節,跟與會者分享香港如何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對全球經濟造成的衝擊,以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推出的各項支援措施和前瞻性項目,幫助企業渡過難關,並協助企業在全新經濟格局及與病毒共存的「新常態」下更好地把握商機。
 
2020年9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九月二十二日)出席以「香港如何繼續充當通往內地的門戶」為題的網上研討會,向歐洲企業家重申香港作為通往內地門戶的角色。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九月二十二日)出席以「香港如何繼續充當通往內地的門戶」為題的網上研討會,並透過問答環節,跟與會者分享香港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對全球經濟造成衝擊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