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百毒不侵──守護健康的抗疫新科技」展覽推廣本地科研抗疫成就(附圖)
**********************************
   香港科學館將於明日(九月二十三日)重開,同時舉行全新專題展覽「百毒不侵──守護健康的抗疫新科技」,向公眾深入淺出地闡釋新型冠狀病毒的基本知識,以及有關抗病毒治療和預防疫苗的科學原理,並透過展示香港科技大學(科大)在抗疫方面的科研成果,揭示本地科研團隊在這場世紀戰疫中,如何應用創新科技守護公眾健康。
 
  疫情以驚人的速度傳播至世界各地,對全球公共健康造成持續及長期的威脅。面對這次危機,科大的科研人員致力與世界各地的專業團體共同協作,探尋創新的解決方案,以冀預防病毒感染、減低病毒傳播風險和研發治療方案。部分科研項目更已取得具體成果,並獲學校、安老院舍、博物館等場地採用,為是次抗疫工作提供重要支援。
 
  展覽介紹其中七個由科大團隊主導的科研項目,例如智能發燒偵測系統、協助監察家居檢疫人士的地理圍欄技術、新型多層次殺菌塗層、研發疫苗的關鍵技術,以及應用於醫學研究的自然語言處理系統等。屆時,參觀人士可一睹最新的抗疫科技產品,對本地科研發展有更深的認識。
 
  是次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香港科學館和科大聯合籌劃,展期至明年二月三日。詳情請瀏覽網頁hk.science.museum,或致電二七三二 三二三二查詢。
 
  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的最新情況,香港科學館每日實施特別開放時間及入場安排,詳情請瀏覽科學館網頁hk.science.museum,或致電二七三二 三二三二查詢。
 
  香港科學館位於尖沙咀東部科學館道二號。
 
2020年9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百毒不侵──守護健康的抗疫新科技」展覽明日(九月二十三日)至明年二月三日於香港科學館舉行。圖示長效殺菌產品,利用新型多層次殺菌塗層殺滅多種病毒、細菌和極難對付的孢子。
「百毒不侵──守護健康的抗疫新科技」展覽明日(九月二十三日)至明年二月三日於香港科學館舉行。圖示一次性低功耗藍牙電子手環,配合應用了地理圍欄技術的「居安抗疫」流動應用程式使用,支援政府家居檢疫工作。
「百毒不侵──守護健康的抗疫新科技」展覽明日(九月二十三日)至明年二月三日於香港科學館舉行。圖示互動展品「熱能大比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