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二○二一/二二學年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公布
************************
  政府今日(九月二十一日)公布在二○二一/二二學年,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資助計劃)將資助八所專上院校共45個學士學位課程的3 306個學額。
 
  45個指定課程屬於10個對人才需求殷切的範疇,分別為建築及工程、電腦科學、創意工業、金融科技、護理、保險、物流、運動及康樂、檢測及認證和旅遊及款待。
 
  受資助的課程和學額數目經教育局諮詢相關政策局和部門後決定。參與院校、課程及資助學額的詳情載於附件。
 
  二○二一/二二學年的資助額將按綜合消費物價指數的變動調整,實驗室為本課程的資助額將由二○二○/二一學年的每年74,600元增至76,800元,非實驗室為本課程的資助額則由每年42,800元增至44,100元。
 
  調整後的資助額適用於符合資格的新生和舊生。資助金在課程的正常修業期內發放。獲資助的學生只需支付扣除資助額後的學費。有需要的學生仍可就實際應繳的學費向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下的學生資助處申請學生資助。
 
  第一年入學的資助學額主要通過大學聯合招生辦法分配,以確保合資格的學生是按表現為本的制度錄取。
 
  資助計劃由二○一五/一六學年起推行,資助學生修讀選定範疇的指定全日制經本地評審自資學士學位課程。資助計劃旨在達到下列目的:
 
(一)善用自資專上教育界別的供應,以增加資助學士學位課程的學額;
(二)為有殷切人力資源需求的特定行業培育人才;
(三)提供特定的資助,鼓勵自資專上教育界別開辦選定範疇的課程,以配合香港的社會和經濟需要;以及
(四)支持自資專上教育界別的健康和可持續發展,以便與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界別相輔相成,開拓並提供多元化的升學機會。
 
  資助計劃由二○一九/二○學年起擴大,惠及修讀指定副學位課程的學生。二○二一/二二學年的參與院校、副學位課程、資助學額、資助金額等詳情,將於稍後公布。
 
  更多有關資助計劃的詳情可瀏覽網頁(www.cspe.edu.hk/SSSDP)。
 
2020年9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