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基金推出低收入家庭新來港定居成員一次過津貼計劃(附圖/短片)
********************************

下稿代關愛基金秘書處發出:
 
      關愛基金(基金)今日(九月二十一日)宣布將於九月二十七日推出「低收入家庭的新來港定居成員一次過津貼」計劃(計劃),為合資格的新來港人士提供津貼,以助他們盡快適應香港的生活,作好準備長期在港居留,以及紓緩他們的經濟壓力。每名合資格人士可獲港幣10,000元津貼。是次計劃由扶貧委員會轄下關愛基金專責小組(基金專責小組)負責,並委託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中銀香港)為計劃的代理銀行,負責接受和初步檢查申請,以及發放津貼。基金秘書處為計劃提供行政支援。
 
  基金專責小組主席羅致光博士今日主持記者會,公布計劃的詳情。他表示,基金已預留了約21億3,104萬元,估計約有203 000人可受惠。
   
  受惠對象必須在二○二一年三月三十一日年滿18歲或以上,居港未滿七年,並來自低收入家庭,即他們的家庭已通過其中一項特定資助計劃的住戶經濟審查,包括綜合社會保障援助計劃、長者生活津貼、在職家庭津貼計劃、學生資助計劃及醫院管理局醫療費用減免機制,或是過去三個月的平均每月住戶入息不超過指定限額。
   
  計劃將於九月二十七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期間接受申請,為疏導申請,申請分階段進行,詳情如下:
      
一九七一年或之前出生的合資格人士 九月二十七日起
一九八一年或之前出生的合資格人士 十月十一日起
所有合資格人士 十月二十五日起
 
  無論選擇銀行轉帳收款或領取抬頭支票,申請人都可透過中銀香港網站作網上申請或以書面表格提出申請。如經網上申請,申請人須同時上載所需證明文件副本。如以書面表格提出申請,申請人須將填妥的申請表,連同所需的證明文件副本,投入設於全港168間指定中銀香港分行的收集箱或郵寄到香港郵政總局郵箱9940號。

  代理銀行會檢查每份申請,然後轉交基金秘書處審核。秘書處會與相關政府部門進行資料比對,以確定申請人的受惠資格。另外,秘書處或代理銀行亦會隨機抽查部分個案,以進行全面入息審查。在審批申請後,秘書處會發出申請結果通知信,並會向合資格人士發放津貼。如申請人選擇以銀行轉帳方式領取津貼,津貼將以自動轉帳方式直接存入其在申請時指定的銀行帳戶。如選擇以抬頭支票方式領取津貼,秘書處會通知申請人於指定限期前往所選的中銀香港分行領取支票。
   
  書面申請表格及申請須知將於明日(九月二十二日)起在基金網站供下載;申請人亦可到中銀香港各分行、各區民政事務處的民政諮詢中心、社會福利署分區福利辦事處及少數族裔人士支援服務中心索取。

  申請人可於九月二十七日(星期日)起遞交網上或書面申請。中銀香港將於九月二十七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在不同地區特別開放共17間分行,方便申請人遞交書面申請表格。

  有關計劃的詳細資料,請參閱基金網頁(www.communitycarefund.hk)。如有查詢,可致電由中銀香港為計劃設立的查詢熱線3988 1810。



2020年9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3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