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房委會通過延長寬減轄下非住宅租戶租金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放: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轄下商業樓宇小組委員會(委員會)今日(九月二十一日)通過延長向房委會合資格非住宅租戶/暫准證持有人的租金寬減,為期六個月,由二○二○年十月一日至二○二一年三月三十一日,以配合政府最新一輪的支援措施。
 
  在此期間,房委會會繼續向其合資格的零售和工廠大廈單位、巴士車長休息室及大部分廣告牌的租戶/暫准證持有人,以及停車場商用車輛月租戶,提供百分之七十五的租金寬減。
 
  房委會發言人說:「為了配合政府於九月十五日宣布的新一輪支援措施,進一步協助企業和市民於持續疫情下渡過困境,房委會作出延長租金寬減安排。」
 
  延長寬減措施估計可讓房委會轄下約2 500個零售和約3 300個工廠大廈單位、約40份巴士車長休息室租約和約80個廣告牌的租戶/暫准證持有人受惠。另外,估計約2 600名停車場泊車位使用者亦會受惠。新一輪的租金寬減措施將令房委會少收估計約6.25億元的租金收入。
 
  發言人說:「早前委員會所通過的安排及覆蓋範圍將繼續於今次延長租金寬減期間適用。」
 
  他強調房委會將繼續彈性處理於租金寬減期完結前屆滿的租約,作為過渡安排。
 
  發言人補充:「租戶在新租約的新租金達成協議前,會獲發暫准證,讓他們可以按現有租金繼續使用和佔用有關單位。」
 
  委員會於今年三及五月通過向房委會的合資格非住宅租戶/暫准證持有人提供六個月的租金寬減,由今年四月一日至九月三十日。
 
2020年9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0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