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北區醫院公布一宗血液製品處理事件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就一宗血液製品處理事件,北區醫院發言人今日(九月二十日)有以下公布:
   
  本院血庫於九月九日接獲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輸血服務中心)通知,由本院回收的血液製品運送箱中發現四包血漿。由於有關血漿已放置在室溫超過30分鐘,不適宜使用。
   
  院方有關部門初步調查發現,該四包血漿是由輸血服務中心於九月八日送至本院血庫。血庫職員完成登記程序後,因溝通問題未有將該四包血漿存放於指定冷藏庫,而將其遺留在運送箱內,並在翌日將運送箱歸還輸血服務中心。
   
  本院非常關注事件,今日已向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就事件作出通報,並會成立調查小組,深入檢討血庫接收及處理血液製品的流程,提出改善措施,並會加強職員就事件呈報機制的培訓,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
   
  本院血庫定期接收輸血服務中心的血液製品,以保持足夠儲備。本院血庫一直有充足血漿存量,有關事件並沒有影響病人治療。
   
  本院謹就事件向捐血者及市民致歉。
 
2020年9月20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1時0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