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恢復探訪安排
***************

  入境事務處(入境處)發言人今日(九月二十日)表示,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中心)的探訪安排將於明日(九月二十一日)起恢復。

  鑑於早前一名由壁屋監獄轉送中心的被羈留人士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入境處即時暫停中心的所有探訪,並按衞生防護中心建議,為中心內所有被羈留人士及入境處人員進行病毒檢測,及後獲通知全部樣本測試結果為陰性。同時,入境處已加強中心的感染預防控制工作,定時徹底清潔及消毒所有羈留設施,故所有探訪安排將於明日起恢復。為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探訪室部分設施會暫時停用,其間亦會為探訪室安排定時清潔,因此探訪的輪候時間可能會較長。

  入境處會繼續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緊密聯繫,不時檢討及更新已採取的防疫措施,以防止傳染病的傳播,致力為所有被羈留人士、中心人員和探訪人士提供安全的環境。此外,入境處已提醒所有人員及被羈留人士須注意個人衞生,並時刻提高警覺。如發現身體不適,必須馬上求醫及通知處方。



2020年9月20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8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