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環署提醒餐飲處所經營者嚴格遵從防疫規例(附圖)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今日(九月十八日)提醒餐飲處所經營者及從業員,須嚴格遵從《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規例》)的指示。食環署與警方將會採取聯合行動,加強巡查酒吧等餐飲處所,提醒有關處所的經營者及從業員嚴格遵從規例要求。

  因應本港疫情持續放緩並漸趨穩定,政府早前公布,繼續逐步有序放寬社交距離措施。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按《規例》就餐飲業務處所發出的最新指示於今日生效,餐飲業務處所的堂食時間進一步延長至午夜,餐飲處所包括酒吧或酒館亦會重開。

  為減低2019冠狀病毒病傳播的風險,處所持牌人和經營者必須嚴格遵從並符合一系列的規定及限制,當中酒吧或酒館内的顧客數目不得超過該處所通常座位數目的一半,並不得有多於兩人同坐一桌;餐飲處所內不得進行現場表演或跳舞;處所內人士除飲食外必須一直佩戴口罩、餐飲處所須為進入處所的人士量度體溫,以及提供消毒潔手液等。

  食環署發言人呼籲食物業負責人及從業員,必須同心協力及持之以恆地遵守預防及控制疾病的相關規例,以保障員工、顧客及市民大眾的安全。根據《規例》,食物業處所持牌人和經營者必須嚴格遵從並符合一系列的規定及限制。違反規定及限制者,即屬干犯刑事罪行,最高可被罰款50,000元及監禁六個月。
 
2020年9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4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今日(九月十八日)與警方採取聯合行動,加強巡查酒吧等餐飲處所,提醒餐飲處所經營者及從業員嚴格遵從《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的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