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事務局局長出席樂團綵排活動(附圖)
********************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今日(九月十八日)傍晚於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出席香港管弦樂團的綵排活動。徐英偉觀察了樂團在場館實施防疫措施下的排練情況,尤其是保持社交距離措施的成效。
 
  徐英偉表示:「現時疫情算是穩定,亦明白到表演藝術界別需要持續排練以保持狀態及演出水平,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決定開放場地讓團體先行使用。我們期望下一步在防疫的大前提下,可以用不同方式容許觀眾重臨現場,欣賞演出,從而恢復香港的文化生活。」
 
  香港管弦樂團行政總裁霍品達與行政及財務高級總監何黎敏怡向徐英偉介紹樂團的工作,樂團今日共有65名樂師參加排練,每位樂師的座位保持至少1.5米距離,並設有隔板分隔吹管樂手。

  康文署已於九月十四日起,開放轄下表演場地內的主要設施如音樂廳、劇院、演藝廳、文娛廳及表演場等,供租用團體作綵排及不設現場觀眾的演出或活動。此外,視乎疫情發展,該署預計表演場地可於十月一日起,恢復接待設有現場觀眾的演出或活動,並設特別座位安排,觀眾入座人數不能超過原定可容納人數的一半。

  表演場地內的附屬設施如排練室、音樂室、舞蹈室、演講室、活動室及會議室等,使用人數一般不超過原定可容納人數的一半,每組參加者包括導師最多爲四人,組與組之間須保持社交距離。各設施可容納的人數及使用詳情以個別場館公布為準。

  城市售票網除維持網上及流動應用程式購票及票務熱線服務外,位於康文署轄下表演場地的售票處和附設自助取票機隨場地開放,已於九月十四日起陸續恢復運作,並實施每日特別開放時間(中午十二時至晚上六時三十分)。持有已取消節目門票人士可向有關主辦機構查詢退票、退款安排,或留意其最新公布。如主辦機構選擇經由城市售票網售票處辦理退票、退款手續,相關詳情將於城市售票網網頁公布。



2020年9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5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