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共交通服務準備充足迎接面授課堂恢復
******************
  運輸署今日(九月十八日)表示,因應中小學及幼稚園將於九月二十三日及二十九日分階段恢復面授課堂,已提醒各主要公共運輸服務營辦商提供充足的服務,以應付乘客需求。
 
  專營巴士公司由九月二十三日起會恢復51條服務學校區的特別路線和班次(詳情見附件),亦會加強服務行經學校區的路線。港鐵公司亦會於九月二十三日起加強鐵路(包括重鐵及輕鐵)服務,以及恢復所有行走屯門及元朗區的港鐵接駁巴士路線的班次,以應付乘客需求。

  運輸署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會密切監察交通及公共運輸服務情況,亦會與各主要公共運輸服務營辦商及有關政府部門保持密切聯繫,在有需要時安排加強公共運輸服務。
 
  運輸署提醒學生,尤其是本學期起就讀新校的學生,應預先了解他們要乘搭的交通工具路線,並在恢復面授課堂首日預留充裕的乘車時間。住在離島區或就讀離島區學校的學生應事先了解清楚要乘搭的渡輪航線的班次、船種及航程時間。同時,學生在上學時要注意道路安全。
 
  市民可透過下列各主要公共運輸服務營辦商的熱線電話及網頁,獲取更多服務詳情︰
 
營辦商 熱線 網頁
港鐵 2881 8888 www.mtr.com.hk
新巴 2136 8888 www.nwstbus.com.hk
城巴 2873 0818 www.nwstbus.com.hk
九巴 2745 4466 www.kmb.hk
龍運巴士 2261 2791 www.lwb.hk
新大嶼山巴士 2984 9848 www.newlantaobus.com
新渡輪 2131 8181 www.nwff.com.hk
港九小輪 2815 6063 www.hkkf.com.hk
 
  運輸署呼籲駕駛人士盡量避免前往學校區。保姆車及校巴司機在接載年幼學生時要注意安全,切勿超載或把學生單獨留在車上。此外,在接載幼稚園或小學學生時,均須提供保姆跟車。家長應盡早與學校、保姆車或校巴營辦商訂定接送子女上學及放學的地點。
 
  運輸署提醒學生及市民,出門前留意電台及電視台有關最新交通消息的廣播,並預留充裕的乘車時間。
 
2020年9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00分
即日新聞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