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公布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及職業退休計劃上訴委員會任命
******************************
  政府今日(九月十八日)公布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積金局)及職業退休計劃上訴委員會(上訴委員會)的任命。
 
  財政司司長根據行政長官在《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強積金條例》)(第485章)下轉授的權力,再度委任鄭蕙心資深大律師為積金局非執行董事。

  財政司司長同時根據行政長官在《職業退休計劃條例》(第426章)下轉授的權力,委任鄺鳳萍及蘇雯華分別出任上訴委員會的主席及副主席。此外,他亦委任林曉雅,以及再度委任陳毅生和唐業銓為上訴委員會的成員。
 
  以上任命為期兩年,由二○二○年十月一日至二○二二年九月三十日(首末兩天包括在內)。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歡迎鄭蕙心再度獲委任為積金局非執行董事。他說:「鄭女士為積金局提供了法律及不同範疇的寶貴意見。我深信她繼續留任會令積金局的工作更上一層樓。」
 
  許正宇亦歡迎上訴委員會的任命。他說︰「透過上訴委員會成員的豐富經驗,我有信心上訴委員會在經修訂的《職業退休計劃條例》下會繼續秉持公正。」
 
  許正宇感謝即將卸任的上訴委員會主席鍾詠雪為上訴委員會竭誠服務。
 
  積金局是在一九九八年九月根據《強積金條例》成立的法定組織,負責規管和監察強積金制度。
 
  由二○二○年十月一日起,積金局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黃友嘉博士
 
副主席
---
羅盛梅
 
非執行董事
-----
陳鑑林
鄭蕙心資深大律師
關百豪博士
林振昇
劉麥嘉軒
石禮謙
黃傑龍教授
黃國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財經事務)任候補)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任候補)
 
執行董事
----
鄭恩賜
朱擎知
許慧儀
余家寶
 
  上訴委員會根據《職業退休計劃條例》第61條成立,就根據該條例所指明的職業退休計劃註冊處處長的決定而提出的上訴,負責作出聆訊。
 
  由二○二○年十月一日起,上訴委員會的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鄺鳳萍
 
副主席
---
蘇雯華
 
成員
--
陳毅生
林曉雅
唐業銓
 
2020年9月1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