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投資推廣署及荷蘭香港工商總會合辦「Your Purchase Centre in Hong Kong」網上研討會(附圖)
**************************************************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投資推廣署及荷蘭香港工商總會於九月十六日(布魯塞爾時間)合辦題為「Your Purchase Centre in Hong Kong」的網上研討會,推廣香港作為全球採購樞紐的角色。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副代表周雪梅在網上研討會的開場發言強調,香港具備位處亞洲心臟地帶的策略性據點、世界級的交通基建及高效的物流網絡,以及甚具競爭力的營商環境,這些都是香港作為頂級採購樞紐的基本優勢。她補充說,香港作為一個單獨關稅區,已經與多個經濟體簽署自由貿易協議和投資推廣及保護協議,以開拓更廣闊的自由經濟市場,進一步強化香港作為區內投資、金融及物流樞紐的地位。

  周雪梅亦談及香港疫情的最新情況。她指出,儘管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對全球經濟造成了嚴重和前所未見的衝擊,香港的金融體系依然平穩有序地運作,展示高度的韌性和抗震能力。疫情亦突顯發展及推動科技應用的重要性。為了在疫情「新常態」下的經濟發展及業務轉型作好準備,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推出「遙距營商計劃」為企業提供資金支持,加速他們在營運方面應用科技。她總結時說,憑藉香港穩健的基本優勢、社會適應新挑戰的應變能力,以及具前瞻性把握新機遇的態度,香港很快會再起飛。 
  ​
  網上研討會的其他講者包括香港貿易發展局展覽事務高級經理李嘉瑋、投資推廣署消費產品項目主管梁耀云、荷蘭香港工商總會主席Hans Poulis,以及兩位來自物流和相關行業的業界代表。
 
2020年9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3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副代表周雪梅九月十六日(布魯塞爾時間)在網上研討會發言,簡介香港作為全球採購樞紐的基本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