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非住宅物業單位提供進一步差餉寬減
*****************

  《2020年〈2020年差餉(豁免)令〉(修訂)令》(《命令》)將於九月十八日刊憲並生效,以落實於二○二○/二一年度第三及第四季向非住宅物業單位提供進一步差餉寬減。
 
  為進一步支援企業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下嚴峻的經濟環境,政府將在二○二○/二一年度《財政預算案》宣布的差餉寬減措施之上額外向非住宅物業單位提供進一步差餉寬減,二○二○/二一年度第三及第四季的寬減上限將由每戶每季1,500元調整至每戶每季5,000元。進一步的差餉寬減措施將適用於所有非住宅物業單位,惠及非住宅物業單位約258 000個,進一步的差餉寬減為約12億元。
 
  政府在二○二○/二一年度的《財政預算案》中公布向所有住宅及非住宅物業單位寬免二○二○/二一年度全年四季的差餉。住宅物業單位全年四季均以每戶每季1,500元為上限,而非住宅物業單位首兩季以每戶每季5,000元為上限,其後兩季則以每戶每季1,500元為上限。
 
  《命令》將於十月十四日提交立法會進行先訂立後審議的程序。



2020年9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