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派發樣本收集包診所 輕微不適市民檢測更方便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為配合政府的防疫政策,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今日(九月十六日)宣布會繼續協助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在普通科門診診所,於指定時段內派發樣本收集包及收集深喉唾液樣本,方便一些自覺有較高感染風險及輕微不適的市民接受2019冠狀病毒病檢測服務。
   
  醫管局發言人表示會分階段增加派發樣本收集包的地點,「由本星期五(九月十八日)開始,派發樣本收集包的診所將會由目前的22間,增加至31間(見附表)。假如運作情況暢順,醫管局會進一步增加派發樣本收集包的普通科門診診所。」
   
  「由七月二十七日起,醫管局普通科門診診所共派發大約五萬份樣本包,經化驗室進行檢測的樣本超過32,000個,其中64個樣本對2019冠狀病毒病呈陽性反應。」
   
  「此計劃的化驗樣本由本地認可的化驗室進行,若有化驗樣本對2019冠狀病毒病呈陽性反應,有關結果會根據既定機制呈報衞生防護中心作覆檢核實,以及通知有關市民盡快安排入住公立醫院接受隔離。若市民在遞交樣本後三個工作天內沒有接獲通知,即表示測試結果為陰性。」
   
  31間診所將於星期一至五(公眾假期除外)早上七時半至八時半在診所門外指定地點派發樣本收集包,內有樣本收集瓶、樣本瓶包裝袋、深喉唾液樣本採集指引。每位市民限取一包,派完即止。
   
  醫管局發言人提醒市民須在三個工作天內採集深喉唾液樣本,並填妥化驗所需的資料,於星期一至六(公眾假期除外)早上十時至十一時,交回31間門診診所門外的指定地點。
   
  醫管局發言人亦呼籲到診所領取樣本包或遞交樣本的市民,應自行帶備口罩及戴上,並時刻保持社交距離。



2020年9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0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