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視察康文署室內運動場地(附圖)
**********************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今日(九月十六日)到訪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轄下的黃泥涌體育館,視察場館準備重開的情況,該館曾用作社區檢測中心,康文署已於九月十二日開始還原場地,進行深層消毒及清潔,並重新裝置運動設備以供公眾訂場使用。

  徐英偉在康文署署長劉明光陪同下,了解康文署的準備工作以及防疫措施,包括安排進場人士接受體溫監察、控制人流,以及在場地擺放消毒地毯、提供酒精搓手液及加強清潔,以保障公眾及員工的健康,減低病毒傳播風險。

  徐英偉得悉康文署已在各重開的康樂設施採取特別措施,包括限制球場/球道逗留人數、暫停開放觀眾席、取消團體作賽,以隔球道方式開放設施。

  他說:「體育處所重開可讓市民大眾有更多運動的機會,保持身心健康,更能應對疫情,並在新常態下恢復正常生活。我感謝康文署員工為設施重開作出的努力準備,並呼籲市民依從指示,遵守防疫措施。」

  康文署分階段重開體育場地,室內的康樂設施將於明日(九月十七日)重開,例如體育館主場(只限羽毛球場)、壁球場、乒乓球室/枱、草地滾球場、高爾夫球發球道、網球場、香港單車館單車賽道、室內緩跑徑、舞蹈室/活動室、健身室、英式/美式桌球枱、體操訓練場、運動攀登設施等。水上活動中心亦將於同日重開。有關重開康樂設施的安排詳情請參閱www.lcsd.gov.hk/en/common/pdf/reopen_sports_facilities_sep_tc.pdf

  市民可於今日開始,使用康體通在網上預訂上述重開的收費設施。而設於上述重開場地的康體通訂場櫃枱及自助服務站則於設施重開當日同步恢復預訂服務;各分區康樂事務辦事處的康體通預訂櫃枱早前亦已恢復服務。
 
2020年9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5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今日(九月十六日)在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署長劉明光陪同下到訪黃泥涌體育館,視察康文署準備重開場館的情況。圖示徐英偉(右一)試用場館的防疫設備。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今日(九月十六日)在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署長劉明光陪同下到訪黃泥涌體育館,視察康文署準備重開場館的情況。圖示徐英偉(右二)及劉明光(右一)視察職員在球場裝置羽毛球運動的設施。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今日(九月十六日)在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署長劉明光陪同下到訪黃泥涌體育館,視察康文署準備重開場館的情況。圖示徐英偉(左)及劉明光(中)聽取職員講解還原場館的安排及消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