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百分百擔保特惠貸款」優化措施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全資擁有的香港按證保險有限公司今日(九月十五日)宣布,為進一步紓緩中小企資金周轉的壓力,中小企融資擔保計劃下「百分百擔保特惠貸款」的每家企業最高貸款額由六個月提高至12個月僱員薪金及租金的總和(註),或500萬元(原為400萬元),以較低者為準,並將整體信貸保證承擔額由500億元提升至700億元。同時,特惠貸款的最長還款期由三年增加至五年。現已借款企業如有需要可向貸款機構申請增加貸款額及/或延長還款期,一般情況下無需遞交額外證明文件,措施將於本周五(九月十八日)起接受申請。
   
  公眾如有查詢,可致電中小企融資擔保計劃熱線(電話:2536 0392)。

註:如企業沒聘請僱員,亦沒租用辦公室,可以二○一九年最高單月淨收入的一半替代計算。
 
2020年9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