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位青年藝術家獲頒香港賽馬會音樂及舞蹈信託基金獎學金
**************************

下稿代香港賽馬會音樂及舞蹈信託基金受託人委員會發出︰

  香港賽馬會音樂及舞蹈信託基金(基金)今日(九月十五日)公布頒授獎學金合共約三百二十六萬元予九名青年音樂和舞蹈人才,資助他們在本地或外地繼續學業。

  九名獎學金得主包括陳蒨瑩、陳珮珊、趙展邦、何卓彥、雷柏熹、吳詠兒、蕭子聰、殷晉雄和楊清嵐。

  今年基金製作了一段短片,記錄了基金受託人委員會主席蘇彰德和本年度舞蹈甄選委員會主席歐鹿教授的賀辭及講話,以及得獎者的演出和得獎感受。歡迎於基金的網上平台收看有關短片(www.hkjcmdf.org.hk/tc/public_scholarship_2020-21.html)。

  基金於一九八○年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贈一千萬元成立,旨在推廣並發展本地音樂和舞蹈的教育及培訓工作。鑑於社會對資助的需求日增,馬會於一九九四年再向基金注資二千二百萬元。在二○一四年,馬會更額外撥款超過一千六百萬元予基金進行一項為期六年的先導計劃,在固有的非本地音樂及舞蹈奬學金計劃外,推行為修讀深造課程而設的本地音樂及舞蹈奬學金計劃及成立基金的奬學金得獎者協會。基金由一九八○年至今(包括本年)共頒發了三百五十一項獎學金,金額約七千五百萬元。



2020年9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26分